专家评论

2019-07-11
【头条日报】供需好转 油价挑战60关
原油价格果然如前文分析一般,於没有特别消息刺激下,周二油价主要在58美元以下游走,持续其修整的旅程,直至今晨API油库存数据的出现,油价才梦醒前行,一瞬间从58美元疾走至59.1美元峰值,皆因新公布的API油库存降幅远越预期的356万桶,达到812.9万,直接改善了巿场对库存高企及需求不足的忧虑,且考虑及连续三周的下降,已把油库存从约4.85亿桶峰值回调至约4.6亿吨,很可能显示原油供需关系已步向好转,可望推动油价再次挑战60美元关口。

展望周四巿场,若EIA油库存能交出降500万桶或以上的数值,有理由相信油能可踏上60美元台阶,开展油价的新一页,而阻力则来自同於周三晚,联储局长鲍威尔於国会发表的证词,及周四零晨公布的联储会议纪要,若这两项讯息被巿场解读为偏鹰派,现时高涨的月底降息预期将大幅倒退,使美汇进一步得力,为油价构成新一度难关。总括而言,随着油库存改善,油价进一台阶在60美元前运行应无难度,并为油价重新注入力量。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