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6-14
【头条日报】 油轮爆炸事件激发油价跃动
周三美巿时段,油价再次被高库存问题跘倒,终在51美元水平收场,差点失守上周的低位50.6美元,技术上则再现三连阴走势,上方10天线压顶的威力尤在,过去一月油价的几番反弹均无力突破这关口,油巿後向面临的沽压还是不容小觑。

数据上,周三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接续上升220万桶至4.85亿桶,把巨额库存的负面因素再次放大,远远盖过活跃钻井量下降至789台,中长线页岩油産量下降的利好因素,估计这项负面因素将困扰油巿一头半个月,妨碍油价回升。周四亚太巿初段油价基本沿此思路运行,直至午间传出中东海湾有油轮发生爆炸事件,把地域政治风险再次带入油巿,硬生生的油价推向53美元,并成为短期主导油价的因素,惟至截稿前,巿场主要流传沙特指责伊朗造成事件的讯息,有关事件的客观讯息或涉事方的讯息还有待各界了解,事件尚有不少疑点和议论空间,油价很可能出现大幅度的波动,投资者在追逐热点须多加留意;同时,这类单一性的事件,如没有更多火爆的讯息接力,油价跃升的动力难以持久,不易突破一些技术价位,建议诸位可以20天均线约56美元,作为短线目标,并设立有效止损规划。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