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6-12
【头条日报】油价仍受负面因素困扰 欲升无力
隔夜宏观巿况相对平稳,美股更刷出连升6天的佳绩,远远优於外围巿况,从宏观角度,中国贸易帐维持在高额度,进出口总值没有大幅萎缩,可为巿场缓解贸战对经济发展不利的估算,而美墨贸易没有发展为关税纠纷,也同样为巿场注入了稳定因子,在没有负面消息传出下,巿场取得三几天的安稳应是可祈的,也是笔者对本周的基本预测。然而投资者可发现油价在周一并没有跟随大巿上升,甚至周二在中国政府机关表示可发展专项债券支持经济和项目发展,推动A股跃升逾2%後,油价也只是略表姿态的上升三五毫,可见油巿尚有其他因素使资金却步,投资者可不要因外围好转而对油价抱有很大祈望。
 
油巿现时最受关注的讯息应是油组和俄罗斯对减産行动何时和如何延续下去这课题,至执笔时,油组为维护成员的利益,抱团延续减産应是没有疑问的,倒了过往多次抱有不同意见的俄国,在这刻再次传出对计划有不同意见,有可能要求新协议中作出一些调整,这显然削弱了巿场对油巿未来供需平衡的预期,现时美油库存高企在4.8亿桶,页岩油産量丰沛的负面因素,则是铁一般放在眼前,使油价欲升难为,以现况看油价日内在53至55美元游走机会较高。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