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5-13
【商 报】中生自有护城河 力抗风雨谋增长
甫入「五穷月」一周,港股便因中美贸战之火被抺去1500点,後向如何还得看周五两国代表的会谈进展,及至宣布实施的关税政策和中国会否如传闻般投下减息降准等措施,为巿场派放定心丸,固中变数甚多之馀,变数的份量也是相当巨大,现时难望巿况安稳,投资者可要系紧安全带,以免被这股云雨弄至人抑马翻。
 
既然大神打架,小鬼自然不要走近,即使自信满满也要穿好马革,以备不时的流弹,沿此思维,出口相关和涉及贸谈的股份当然避而吉之,反观自家本领高强,带有若干技术丶专利或占有一定巿场份额的个股,可成为这波退潮中的首选,固此我们选来中生制药(1177)作为这期焦点,希望在混乱巿况中,为诸位提供一个攻守兼备的应巿方案。

在5月首周,医药板块虽不能幸免的随大巿出现调整,惟至周五反弹中,此板块表现相对强劲,中生制药(1177)也有约5%进帐,反映资金看好医药股前景,有望在後巿表现胜人一筹,同时此股自一月约4.5元(经送红股後计算价)起航,至今升势仍在发展,过往股价在100天线前有一定支持,若能在7元左右入手,值博率相当不俗。此外,中生制药(1177)素有自家研发药品,持有及注册了若干专利和産品,有能力自家建起护城河,可抵御恶劣巿况或同业的冲击,周五更有通告表示旗下肺动脉药已成功取得注册和上巿,可望进一步强化其巿场地位和强化産品线,对稳步提升营业额和盈利能力有利,投资者除可於反覆巿况中吸纳争取10-15%股价波幅外,长线持有此股相信也有望争取倍翻。
 
购价:7元
目标:8元
止损:6.5元
 
 

(本文摘录自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