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5-10
【头条日报】 减息潮来临 避险需求增 美元黄金齐上升
油价周三上升。EIA与API数据有偏差,前者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另一方面,有消息指美国不会再给予任何国家购买伊朗石油之豁免。纽约6月期油上升1.2%至每桶62.12美元。金价下跌,因市场仍预期美国将取消加徵关税及中美两国将达成贸易协议,纽约6 月期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81.4美元。油价周四早市下跌接近1%,金价则上升。
 
今天首先要继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是否有进展,因美国加徵关税期限快将来临,而且中美贸易谈判再起波澜之际,股市走软引发避险需求。然而,另一方面,继马来西亚及纽西兰後,菲律宾也减息,成为本周第三个减息的国家。此前澳洲央行意外不减息,今天早上其将公布政策声明,可留意其取态仅为本月不减息还是希望维持利率一段时间。虽然特朗普很希望美国减息,但相信不到第四季度美联储应该会维持利率不变。资金或出走新兴市场货币,美元上升,而黄金也预期受惠避险需求而上升。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