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5-06
【头条日报】沙地供应将微增 油价将小幅走软
油价上周四大跌,因美国对伊朗之制裁对油市供应仍没有构成重大影响丶此前美国原油库存急增丶及俄罗斯4月原油产量仍高於OPEC+协议的配额,纽约6月期油大跌2.8%至每桶61.81美元。金价下跌,因减息希望几近落空,加上美元小幅上升,纽约6月期金下跌1.0%至每盎司1,272.0美元。油价及金价上周五早市均变化不大。
 
有消息指美国将加大对伊朗之制裁,包括对其石油化工产品实施新制裁,其後伊朗石油部长表示不满,更称若其市场份额流失至其他OPEC成员国,伊朗或退出OPEC,而後者或面临解散。当前两大问题为:一是对经济展望的判断,市场分歧较大,但从最近多国经济情况来看,情况大致为企稳但尚未回升;二是地缘政治风险,其中包括伊朗会否切断霍尔木兹海峡,但这相信会引起不止美国甚至其他中东国家不满,暂时来看可能性较低。此外,有消息指沙地6月原油产量可能小幅上升,加上前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增,而今天中国及欧洲公布之服务业及综合PMI也难有惊喜,油价仍将小幅走低。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