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4-12
【东方日报】中信大锰具备行业优势
中信大锰(1091)主要业务於中国内地进行锰矿开采丶矿石加工及下游加工业务,并於加蓬进行锰矿开采及矿石业务以及锰矿石贸易。
 
早前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录得纯利3.31亿港元,按年升134.95%;基本每股盈利9.65仙;派末期息1仙,是自2011年来再次派息。期内收益为67.36亿元,按年升12.43%;毛利8.52亿元,按年升52.28%。
 
去年电解金属锰及合金材料生产分部的利润贡献同比录得大幅增长,主因中国西北地区一家主要生产商部份停产数个月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生产锰矿石及电解金属锰的主要地区进行历时数月环境保护调查及监督,以致国内的电解金属锰的供应大幅收紧,以致价格急升并维持在高水平直至去年底。
 
集团因过去一直强调环保安全的重要性,故调查及监督对上游锰矿石开采到下游电解金属锰加工生产接近未有影响,并因市场供应紧张於去年下半年实现了重大红利,可见集团在行业的优势。
 
未来独山金孟的额外产能即将全面投产,相信能扩大集团的市场份额,成国内南方钢厂锰铁合金原材料主要供应商之一,建议可在0.44附近买入,目标0.60,如失守0.40则先行离场。
 
 
 

(本文摘录系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