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3-22
【东方日报】鞍钢提升产能规模和盈利能力
鞍钢(347)是国内大型钢材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及销售热轧产品丶冷轧产品丶中厚板及其他钢铁产品,广泛应用於机械丶冶金丶石油丶化工丶煤炭丶电力丶铁路丶船舶丶汽车丶建筑丶家电丶航空等行业。
 
刚公布去年度业绩,实现利润创历史新高。按中国会计准则,实现营业收入1,051.57亿人民币(下同),按年增加14.7%。录得纯利79.52亿元,增长19.8%,每股收益1.099元。每10股派息2.2元,另每10股转增3股。
 
早前局部地区环保限产力道加大,对落後产能的化解与淘汰,使钢厂产量有所下降,资源供给有所减少,但钢铁行业整体盈利水准有了较大的提升。随着天气回暖,下游开工率继续上升,钢库存消化速度正持续加快,供需基本面相对较好。
 
去年下半年完成对朝阳钢铁100%股权的收购,促进鞍山本部丶营口和朝阳三个钢铁生产基地的协同发展,使集团产能规模和盈利能力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配合其他城市的加工配送或销售服务,集团在国内的战略布局日趋完善。建议可在6.0附近买入,目标7.0,如失守5.8则先行止蚀。
 
 
 

(本文摘录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