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3-15
【头条日报】英国两手准备脱欧 金价将见顶回落
油价周三大涨,受惠於委内瑞拉及伊朗原油供应减少丶及沙地将继续加大减产力度,加上EIA及API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纽约4月期油急升2.4%至每桶58.26美元。金价上升,因美国PPI差於预期,纽约4月期金上升0.9%至每盎司1,309.3美元。油价周四早市造好,金价录得下跌。
 
此前英国国会否决了文翠珊的脱欧协议,也否决了硬脱欧,但相信会通过延迟脱欧之议案。然而,此乃建基於欧盟也同意英国延迟脱欧。英国国会内耗已消化掉欧盟的耐性,欧盟谈判代表之谈话被解读成为不会轻易允许英国延迟脱欧。虽然我们认为最终结果仍是英国延迟脱欧,但英国其实也开始为硬脱欧作准备。英国应尽量争取延迟脱欧以加快与欧盟谈判脱欧後事宜避免需要补底方案及与其他国家商讨硬脱欧後之安排。虽然英国硬脱欧风险增加,但若硬脱欧後英国准备工作也在加强,金价或结束上升势头。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