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3-13
【东方日报】脱欧大限前最後一投 OPEC+锐意支持油价
英国议会将於今天就脱欧协议再次进行投票,虽然昨天有传闻指欧盟同意修改协议给予英国部份法定权力,但是否能获得通过仍难以预料,而且时间也较仓促,若协议修改幅度较多且有上次否决协议之议员可能转軚,於限期前或会再有最後投票。有报导指英国内部分歧严重,民众对无协议脱欧的支持率比上月增加6个百分点至44%,或显示民众不想内耗讨论协议而希望明确未来路径,文翠珊想胁迫议员支持其协议之算盘或不成事。若脱欧协议再次遭大比数否决,其後将进行无协议脱欧之表决,但该动议相信也会遭大比数否决;而若无协议脱欧也遭否决,议会随後将就是否延期脱欧进行表决,相信为最大机会出现之结局。
 
沙地能源部长上周末表示4月会议上调整产量政策还为时尚早,因中美若达成贸易协议,需求将不是问题。此外,有传闻指OPEC+或将减产协议延长至今年年底。另一方面,此前沙地之原油日产量从1月之1,024万桶下降至3月之980万桶,而4月也预期将继续维持在1,000万桶以下,而俄罗斯也表明将加快减产力度以提高执行率。明天OPEC将发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鉴於预期减产力度有所加强,油价可挑战每桶60美元。
 
 
 

(本文摘录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