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3-06
【东方日报】 股市再上靠缩表 油价再上靠俄罗斯
美联储将於香港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从此前官员接受访问或出席演讲的表态来看,大致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但增速放缓风险正在增加,因此美联储今年将暂缓加息直至风险降低。此外,油价下跌使通胀上行压力也不大。然而,对於缩表之路径及规模讨论则比较少。若经济增长是带动美股此前上涨的原因,那美股维持高点或再创新高则要靠缩表。股市景气度持续较高,黄金价格势必继续受压。
 
有消息指OPEC+将於6月而非4月就减产措施进行评估,相信部份与中美是否能达成贸易协议有关。俄罗斯此前数据显示上月每日原油产量较10月减少约12万桶,但仅及此前承诺约23万桶一半左右,不过该国能源部长再次表示本月底或最迟下月初将完成目标。俄罗斯与美国此前分别停止履行中程导弹条约,相信前者将更偏向支持OPEC减产以维护油价,加上中美有望於本月达成贸易协议,且OPEC+并不会那麽快改变减产决定,油价可上望每桶60美元。
 
 
 

(本文摘录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