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2-27
【东方日报】特朗普再次出口术 油价人气或暂告终
今天香港将发表《财政预算案》,但由於首3财季盈馀仅590亿港元,相信2019财年财政盈馀将较去年度之1,380亿元大幅减少,派糖措施相信只会减不会增。
 
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意外延长至上周末,双方均表示谈判富有成效,其中特朗普称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计划推迟上调中国出口至美国产品关税时间。短期焦点将转至本周鲍威尔在参众两院就货币政策和经济情况作出陈述,加息於上半年甚至第三季发生机会率比较低,但缩表什麽时候结束却是市场较关心的议题。此外,本周特朗普与金正恩之第二次美朝会谈,主要看点为是美国先放宽对北韩之制裁,还是後者为进一步迈向无核化作出承诺及提供证明。
 
英国脱欧期限只剩一个月,首相文翠珊上周末表示将推迟下议院对脱欧协议的最终表决至3月12日,如果下议院再次拒绝支持协议,欧盟领导人或将不得不同意推後英国脱欧期限以避免双方均不愿看到的无协议脱欧;而若此次下议院投票通过,时间也所剩无几,欧盟已预计文翠珊将被迫提出延後脱欧3个月的请求以审议新协议。
油价最近涨幅较为高,特朗普於Twitter中再次抨击高油价对经济之损害,油价高人气或暂告终。
 
 
 

(本文摘录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