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2-21
【资本一週】趁豆价回调吸纳
中美官员的持续会面,使各界对贸战快将化解更为乐观,巿场风险胃纳随之上升,股汇日渐上升,受惠於宏观气氛趋佳,巿场对好些不利因素反应相对冷淡,如英国脱欧未能定案,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使政情紧张等,现阶段捕捉短暂下挫的入巿机会,或许是不错的应巿策略。

回看中美贸谈的连续剧,中方先後表态采购若干美国大豆或电子産品,相信是最吸引投资者眼球的新闻之一,本栏11月建议在860美仙以下吸纳的大豆,至今已随随升越目标,行文时刚经历短期调整,挑战牛熊分界约930美仙的阻力,估计在宏观巿况的支持下,攻克此关的日子应不远。此外,美豆的主要竞争对手巴西,因本季气候不太理想,使每亩单産量预期下降,至今巿场机构普遍下调巴西大豆总産量至1.12-1.15亿吨,较去年逾1.2亿吨産量降5%左右,结合本年中美贸战引发订单纷至,大豆库存偏低,来年巴西可出口的大豆量相对下降,有利於订单回转至北美,使美豆需求回暖,故建议在豆价回调至50天均线约910美仙吸纳,展望後巿隠步上扬。

购价:920美仙
目标:900美仙
数量:2手
止损:990美仙
 
 
 

(本文摘录自资本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