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1-30
【东方日报】英国延迟脱欧机会增 关系紧张中美贸易谈判成效存疑
英国国会於昨天对脱欧替代方案再次表决,於截稿为止结果尚未公布,但文翠珊的B计划相信不太可能获得支持,反而是那一个修正案获得更多议员支持,或将主导於下月再次进行投票的修正案方向。虽然文翠珊公开希望其党员支持党友的方案,但有指已有党友反对该方案,加上盟友尚未透露投票取向,该修正案或同样得不到足够支持,那英国申请延迟脱欧的机会将会增加。然而,若昨天有其中一个修正案获得过半数议员支持,文翠珊就可与欧盟谈判细节,英国脱欧始现转机。
 
刘鹤将於今天起一连两天与美国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然而,近期美国,尤其特朗普因政府停摆问题已较少发表会达成贸易协议的正面言论,而有传美国此前拒绝与中国进行预备会议,加上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申请引渡孟晚舟,均不利於中美达成贸易协议。本次谈判将聚焦更实质的知识产权丶技术转让等核心问题,难度很大,中美双方的核心立场很难短期改变,预计部分分歧有望解决,但本次谈判将不会达成协议,对油价的冲击或较大,因减产的利好将会被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之担忧及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上升所完全抵消,油价下行风险较大。
 
 
 

(本文摘录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