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1-25
【头条日报】集思广益放开底线 英国脱欧阴霾可散
油价周三下跌,因欧盟试图建立一个体系以促进和伊朗的非美元贸易,绕过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加上美国汽油价格下跌。纽约3月期油下跌0.7%至每桶52.62美元。API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增加。金价微升,纽约4月期金微升0.1%至每盎司1,290.2美元。油价周四早市下跌超过0.5%,金价也微跌。
 
文翠珊此前提交之B计划与此前协议差异不大,工党则提出要求国会决定是否提出二次公投。虽然若再次公投,民调显示英国留欧可能性较高,但却可能出现要求三次或四次公投的可能性。二次公投或硬脱欧应该是文翠珊不可能接受之死线,但其他此前不能接受之底线在默克尔态度软化下却有讨论馀地。距离脱欧大限剩下时间不多,延迟脱欧及由英国国会再提交新方案机会率较高,英国硬脱欧风险现或较美国政府停摆容易解决,金价仍有下行压力。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