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1-21
【头条日报】中国上月经济数据或继续差於预期
油价上周四下跌但跌幅收窄,虽然美股上升及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去年12月石油日产量下降75 万桶,但报告同时下调了今年对OPEC原油需求91万桶,而且美国上周石油日产量接近1,200万桶也引起担忧,纽约2月期油下跌0.5%至每桶52.07美元。金价微跌,纽约2月期金微跌0.1%至每盎司1,292.3美元。油价上周五早市上升超过1%,金价则微跌。
 
今天早上中国将公布去年四季度GDP,市场预期为6.4%,而其他经济数据如上月固定资产投资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及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速也会於同日公布。虽然GDP引人注目,但不能忽略其他经济数据,因自去年10月开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开始加快且超市场预期,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及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速则放缓且低於市场预期。该等数据除了影响股市及商品外,而由於中美将於1月底再次举行贸易谈判,或会影响其中一方之谈判筹码。另一方面,今天也是文翠珊需要向英国国会提交新脱欧协议的限期,但暂时仍看不到文翠珊能解决国会内之分歧,硬脱欧或二次公投可能性甚至更大。然而,我们认为二次公投可能性比较低,即硬脱欧出现之可能性较高。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