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1-11
【头条日报】大豆已成为各国与美国贸易谈判释出善意之工具
油价周三大涨,因中美贸易谈判提高了对中美贸易关系缓和的预期,同时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的盟友削减供应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持,不过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小於预期限制了油价涨幅。纽约2月期油急涨5.2%至每桶52.36美元。金价上升,因美元下跌,纽约2月期金上升0.5%至每盎司1,292.0美元。油价周四早市下跌,金价上升。
 
因美国政府停摆,原定於今天公布之多个美国农业报告将延迟,市场原预期美国大豆库存将创新高,反映了中国停止向美国采购大豆及大豆产量破纪录之结果。中美於本周初举行贸易谈判,而中国国有企业也传闻於谈判时向美国采购约18万吨美国大豆。另一方面,美国将欧盟外交使团关系降级但美欧日三方贸易磋商前欧盟也像中国一样加码采购大豆。大豆已成为各国与美国贸易谈判时释出善意之工具,随着更多美国与各国之贸易谈判预期将於今年展开,美国大豆库存有望降低,大豆价格有望继续回升。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