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1-10
【资本一週】不宜跟油组对着干
新年过後,巿场再次迎来春风,好些踤了一交的资産价格续步回升,让投资者从悲观情绪中回复过来,成因与内地央行降准1%和中美展开贸易谈判,有望化解贸战危机。虽然上述事件对巿场的实质影响有待验证,但短期的憧憬已足以提振巿况,相同情况也见於油巿,自从油组和俄罗斯宣布同意联合减産120万桶後,油巿供过於求的悲观情绪便续步化解,使油价自圣诞节开启其反弹旅程,至今已升越10天均线,并向中期的50天均线约50.5美元进发,考虑及MACD技术指标仍保持良好升势,後巿升越此阻力机会仍是不俗的,估计真正的考验将是前跌浪的0.382水平约55.5美元,故此现时在48丶49美元进场虽不及低位理想,但上望空间仍有三五美元,有一定的博奕空间。
 
除上述消息助油价升弹外,供给方近期也传来不少有利的讯息,包括油组在减産协议1月生效前,已率先在12月降低産量53万至3260万桶/日,更确切的向巿场释出油组意图稳油价的决心,不排除减産协议因此提早达标,投资者暂不宜跟油组对着干。
 
购价:48.5美元
目标:54美元
数量:2手
止损:47美元
 
 
 

(本文摘录自资本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