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1-10
【头条日报】英国脱欧前景仍然不明朗 金价受惠
油价周二上升,因中美或达成贸易协议将推动原油需求,纽约2月期油上升2.6%至每桶49.78美元。API於盘後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但汽油及馏分油增幅超预期。金价下跌,纽约2月期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85.9美元。油价周三早市上升超过1%,金价轻微下跌。
 
今天晚上欧洲央行将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主要关注点将落在会否提及若英国硬脱欧将欧盟之冲击及应对策略。英国国会再度开始讨论脱欧协议,但文翠珊看似未能向欧盟成功争取新协议,预期与旧协议相若的内容将难以获得国会之支持。最近也有不少新闻指欧盟部份国家及英国也为硬脱欧作准备,不过也有新闻指英国希望向欧盟争取延长脱欧期限,但硬脱欧及延迟脱欧均遭到冲击。另一方面,鲍威尔也将於凌晨於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预计将维持鸽派口风,但市场相信更期待除了加息步伐外,其对缩表规模之见解。受惠於英国脱欧不明朗性持续及预期鲍威尔将维持鸽派,黄金将受惠。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