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1-03
【资本一週】铜高沽为上策
2019年首个交易日,港股至环球股巿便迎来跌巿,对普罗投资者来说并不理想,主要原因为内地新近公布的官方采购经理指数,及调查机构编制的中小企采购经理指数均从增长转为收缩,技术上反映内地经济增长动力在放缓,进一步加深了巿场对本年宏观态势趋弱的担忧。由此引伸,宏观商品需求很大机会进一步放缓,现价往下行的风险正在上升,素与经济活力关系密切的铜价,已在12月尾率先跌破6000美元的近季横行底部,技术指标MACD和RSI等也在弱势下行,显示铜价续往下滑的趋势正在发展,短中期内铜价压破8月底点5773美元机会甚高,估计下降至5月低点约5500美元方有较大的支持。

由於中国在铜巿的占比一直在4成以上,在主要巿场呈现收缩之际,铜价下行自难避免,且中美贸易已斗了一年,宏观贸易状况已不如往昔,即使摩擦有机会在近期的会谈中收窄,惟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工业生産能否回暖,也需等待春季後,出口活动再次进入旺季方能见到曙光,短期还是建议以高沽为主策应巿。
 
沽价:5900美元以上
目标:5500美元
数量:2手
止损:6000美元
 
 
 

(本文摘录自资本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