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12-27
【资本壹週】美汇强势受损 金价上行压力顿减
随着环球巿场连翻波动,避险需求相应上升,贵金属行情显得吸引,上月本栏重申吸纳的黄金,转眼间已从不足1220美元升至执笔时逾1275美元,升幅几近5%,且因美股动辄下挫三五百点,12月更从月初近25800点挫至平安夜的不足21800点,短期内避险需求估计保持强劲,有利金价进一步上扬,下站目标可推高至6月横行阻力约1310美元,约较现价有三四十元的空间。

行情上,金价被巿场看俏可是理由万种的,仅是对经济放缓的老调,至近期美股大泻等现象,已为金价提供充份的支持;上周联储在第四次加息後,预期明年加息次数减少至二次,并调低经济增长率,正好为金价抺除了不少障碍,尤其美汇强势受损,金价上行压力顿减,自声明公布後,夹杂美股下滑的因素,数日间已让金价上升近25美元,可见金价上行的动力不俗。

最後,不得不提特朗普的助攻也是不可少的,单是圣诞节前为迫使国会批出建边境围墙的费用,不惜押上四分一联邦政府机关的停工,在美国政情不明朗日益加刻下,金价何以不升?
 
购价:1270美元
目标:1310美元
数量:2手
止损:1260美元
 
 
 

(本文摘录自资本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