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12-13
【头条日报】谁愿接手英国脱欧烫手山芋?
油价周二上升,因利比亚最大油田被军事组织控制带动油价上升,但升幅因美股走弱及俄罗斯减产速度慢於预期而缩减,纽约1月期油上升1.3%至每桶51.65美元。API於盘後公布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达到1,020万桶,远超预期;汽油库存也意外下降;馏分油库存增幅也低於预期。金价下跌,纽约2月期金下跌0.2%至每盎司1,247.2美元。油价周三早市上升接近1%,金价变动不大。
 
文翠珊推迟表决脱欧协议,并出访欧洲多国,其中包括德国。最新有消息指英国国会已有足够票数对文翠珊进行不信任动议。虽然如此,有谁人愿接手英国脱欧这烫手山芋?相信文翠珊及议员也明白迫宫对英国顺利脱欧也无补於事,更会直接带英国步向无协议脱欧这结果,相信不是欧盟丶英国丶文翠珊及英国议员乐见之事。虽然默克尔对外表示不会再和英国就脱欧协议作进一步谈判,但我们认为欧盟略作让步之可能性仍然存在,英国仍有机会於限期前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因此,金价或回落至每盎司1,240美元以下。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