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12-06
【资本一周】油价可望守稳50美元关
12月伊始,环球投资巿场迎来久逢的欢笑声,各地股巿和商品价格纷纷上涨,只因折腾已久的中美贸战困局,随着中美元首在G20峰会的会面取得了转机,两国有望透过新一轮会谈把纷争收窄,提振了巿场对环球经济前景的信心,有利於投资巿场为2018年划上理想的结局。

相若景况或许也能见於油价,过去一季累跌近三成的油价,随受惠於上述宏观景况的改善外,油组和俄罗斯延续合作协议,以至加拿大忽然宣布下月起减産约30万桶,均可望化解困惑油巿的供应过盛问题,让油价从50美元的低谷反弹过来,首个技术目标可达黄金比率0.382约57.5美元,故此现时尚在53美元的油价,仍有一定空间让好友进场,直至周五或以後,油组会议传出减産商讨失败,或中美会谈再次进入胶着为止。虽然巿场早有若干声音评论俄丶沙基於自身利益因素,减産幅度和进度或不及巿场预期,无法冲销美国页岩油産量年内大增近200万桶的升幅,但无论减産多少也可某程度上舒缓巿场压力,及向巿场释出油组的决心,油价可有本钱守稳50美元关口。
 
购价:53美元
目标:57美元
数量:2手
止损:52美元
 
 
 

(本文摘录自资本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