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12-05
【大公报】新兴业务速拓展 中软增长添动力
中软国际(354)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资讯服务企业,发展及提供资讯科技解决方案服务丶资讯科技外包服务及培训服务,服务遍布全球32个国家及多家跨国企业客户。
 
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集团综合收入达48.1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6%,增长主要来自核心大客户业务丶云业务及大数据等新兴业务的高速增长。毛利率亦按年升1.3个百分点至28.9%。当中,技术专业服务业务(TPG)收入按年升14.7%至40.29亿元,而互联网资讯科技服务业务(IIG)收入则按年升23.8%,至7.8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互联网资讯科技服务集团(IIG)的业绩同比大幅上升73.7%,远高於收入和服务性收入的增长,主因解放号业务的高速发展,为互联网资讯科技服务集团整体利润率水准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集团加速全球服务布局,早前更与法国ESI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ESI在工业模拟领域的技术与中国制造业市场进行深入连接,实现智慧升级。
 
今年中国软件企业竞争力百强中集团排名第七,并与华为丶微软丶汇丰丶腾讯丶阿里云丶中移动等行业巨擘有着深入的战略合作,深度挖掘金融丶电信丶互联通丶交通丶能源等重点行业,未来更持续加大云服务丶大数据丶工业互联网丶人工智慧丶区块链等新业务研发投入,提高产品化水准。
 
集团自零三年创业板上市以来,收入和服务性收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至一七年,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3.3%。国务院发布《促进大资料发展行动纲要》,并在一六年发布的“十三五”规划中正式提出了“实施国家大资料战略”,加快完善数位基础设施,推进资料资源整合和开放共用,保障资料安全,加快建设数位中国。相信集团多年布局的解放号丶云业务丶大数据等新兴业务进入快速拓展阶段,对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和利润率的提升提供动力,建议投资者可在4.50附近买入,目标5.00,如跌穿4.20则先行止蚀。
 
 
 

(本文摘录自大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