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12-05
【东方日报】美元转弱金价走强 减产幅度或低於预期油价将受压
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双方决定暂停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美国同意自明年1月起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徵收的关税维持在10%,若90天内中美双方未能就技术转让丶知识产权保护丶非关税壁垒丶农产品等贸易问题达成协议,关税税率将由10%提高至25%,而若达成贸易协议,此前加徵之关税有望全部取消;而中方表示愿意扩大进口,包括农产品丶能源丶工业及其他产品,缩小美国贸易逆差。目前双方在技术转让方面仍存在很大分歧,达成贸易协议道阻且长。然而,休战讯号响起,加上加息步伐或放缓,美元强势将逆转,金价短期将持续走强。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会议期间与沙特王储会晤後宣布同意将管控OPEC+产量的协议延长至2019年,不过并未提出明确的减产数字。然而,卡塔尔突然宣布退出油组令市场惊讶,虽然其日产量仅约60万桶,於OPEC成员国中排名第11,但OPEC解体可能性或增加。本周四将召开OPEC会议,有消息指俄罗斯或只愿意每日减产16.6万桶,低於此前所说的每日30万桶,而沙特近日也表态称不会在本次OPEC会议上一次性大量减产,而是会初步考虑每日减产40万桶。虽然贸易战暂时停火对原油需求或增加,但鉴於是次OPEC会议可能不会明确透露减产数字,或减产幅度或低於预期,油价强势反弹後升势或逆转。
 
 
 

(本文摘录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