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11-14
【大公报】舜宇光学提升产品竞争力
舜宇光学 (2382) 自2017年开始股价屡创新高,直至2018年8月中公布上半年业绩,受累毛利率下滑及外汇亏损,集团收入及纯利按年分别增加19.40% 及 1.8%,创下自 2009 年以来的最低业绩增速,远低於市场预期,业绩公布後,舜宇股价大幅受压。
 
虽然目前市况仍以偏淡为主,但经过多月跌市,舜宇由高位已有逾6成跌幅,加上集团出货量表现理想,纵然目前市况未完全回稳,投资者仍可逐步趁低吸纳。
 
早前集团公布10月份出货量,手机镜头出货量约1.03亿件,按年升73.9%,;手机摄像模组出货量为4557.5万件,按年升54.5%;受惠车载镜头全球市占率较去年同期上升,舜宇车载镜头出货量按年升23.4 %达349万件。
 
虽然近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速率呈现下降趋势,但随着消费者逐步转移追求更高质量的相关配件,整体手机市场仍有稳步发展。
 
目前镜头质量的升级已成为各大手机品牌抢占市埸的关键,除了大光圈丶广角丶双摄丶光学变焦丶生物识别等复杂的新规格,三镜头系统的渗透率也开始显现。市场对镜头及手机摄像模组的技术要求愈来愈高,舜宇作为全球领先的镜头供应商定能受惠。
 
车载镜头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中极为重要,随着ADAS渗透率的不断提高,车载镜头於全球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
 
未来舜宇将继续加大关键技术的研发与投入,并致力提高产线自动化进程,提升生产效率与产品品质,以确保於产品的性能上保持领先性及竞争力。
 
集团亦会加快推进AR/VR丶3D结构光丶车载HUD核心光学器件等新产品的研发,凭藉其卓越的研发创新能力,集团有望受益提前布局的先发优势。建议於 70.00 (港币,下同) 买入,目标价 90.00,失守 65.00 则先行离场。
 
 
 
 

(本文摘录自大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