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11-07
【东方日报】原油需求疲弱减产预期升温 油价或反弹
美国中期选举过後市场将关注中美领导人是否会於月底G20峰会碰面及会不会达成贸易协议结束贸易战。虽然习近平於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再次表示愿意降关税及开放更多行业包括教育丶医疗等股权限制,但美国最希望中国开放的相信仍是科技市场。此前曾传出特朗普与习近平通话就贸易问题进行交涉,不过随即有官员否认特朗普要求制定中美贸易协议,我们认为不管选举结果最终是共和党或民主党大胜或参众议会分属两党,中美要达成贸易协议仍然有很多重大问题要解决。
 
油价最近持续走弱,主要与中国及欧洲多国经济数据疲弱丶美国和俄罗斯及沙地原油产量增加丶美国原油库存连续六星期上升丶美国给予八个国家进口伊朗原油的豁免权丶及世界多国并没有因沙特记者事件采取实际措施制裁该国。鉴於我们认为油组对油价也有他们的期望,而现价已为六个月新低,加上美国原油库存不断上升及除美国外多国经济数据有所下滑,我们不排除市场或会传出下一次油组会议讨论中要不要加入减产这个议题。油价(纽约期油)或有机会反弹至每桶65美元或以上。
 
 
 

(本文摘录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