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09-19
【头条日报】 小麦产量减少价格上涨
油价周一下跌,因贸易战打压需求的忧虑升温,但跌幅因美国制裁伊朗削弱供应的预期而收窄。纽约10月期油下跌0.1%至每桶68.91美元。金价上升,因美元下跌。纽约12月期金上升0.4%至每盎司1,205.8美元。油价周二早市轻微下跌,金价再次守不住每盎司1,200美元的关口。
 
澳洲东岸乾旱天候或持续到明年,对小麦及玉米产量造成压力。澳洲为全球第四大小麦出口国,刚下调了小麦产量预期约13%,抵消了阿根廷产量上升的利好因素。更甚的是,西岸刚面对冷霜的吹袭,澳洲小麦实际产量或低於预期。此外,美国受到风暴吹袭,其小麦产量也将受到影响。再者,全球小麦存量预期将下降,加上中国小麦存量占全球超过一半但预期不会於世界市场出售,世界小麦库存使用比预期将下降至十年新低。美国小麦价格於周一上升超过5%,但鉴於实际供应量减少将於未来才发生,加上预期未来将公布的一些小麦报告也会逐渐下调产量预期,小麦短期及中期价格也值得看好。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