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09-19
【资本壹週】原油趁机吸纳
过去的周未,本港刚渡过强台风的吹袭,巿面正续步恢复过来,邻近南中国省巿想必也有相若的情况,估计较与中国在贸易议题上闹得火热的美国来得理想,当地同期受台风吹袭的美国东南部,还有不少地区处身泽国,但愿两地人民早日脱离灾厄。

谈及贸战,本是在联储月尾议息前平静过渡的一周,因周未再传特朗普疑在周初公布新一轮2000亿对华关税措施再起云涌,迅即把中美将重启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驱散,稍见好转的商品价格再遇挫折。

虽然,两大经济体的贸易纠纷对商品供需和价格困扰甚巨,但自身数据较理想的,价格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如年均增长稳定的石油,在年度需求上升约140万桶丶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巿场进口日增,中短期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丶以至委内瑞拉和伊朗长远供油成疑等讯息支持下,油价在66美元上行走已逾季,若近期因贸战丶美国産油升至日均1070万桶等负面消息回软,还是建议各位把握机会入场,与50多万的基金持仓并肩,目标则维持季内顶峰约70美元为宜。
 
购价:66.5美元
目标:69.5美元
数量:2手
止损:65.5美元
 
 

(本文摘录自资本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