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09-14
【头条日报】贸易战谈判假象 黄金非避险首选
油价周三上升,因API及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纽约10月期油上升1.6%至每桶70.37美元。俄罗斯能源部长称美国制裁伊朗令全球油市脆弱,不过如有需要该国将增产。然而,OPEC下调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但上调了非OPEC石油供应增长。金价上升,因美国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其中与有消息指加拿大愿意在与美国的自由贸易谈判中作出让步。纽约12 月期金上升0.7%至每盎司1,210.9美元。油价周四早市下跌,金价变化不大。
 
今天早上中国将公布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及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我们认为该等数据或有机会差於预期进而使人民币汇率走弱。另一方面,有消息指美国邀请中国磋商贸易纠纷问题,但我们认为美国只是希望中国早日回到谈判桌上并让步,相信双方较难达到共识,人民币汇率及金价不宜过分看好。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