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07-10
【巴士的报】越秀地产逛展业务地区
越秀地产(0123)自零九年开始业务由广东省拓展至全国,集团按照「十三五」发展规划布局,以大湾区、长三角和中部地区为重点,去年约八成半的新增土地储备面积均位于上述区域。
 
去年合同销售达四百零八亿元人民币,同比升三成五,超额完成全年三百六十亿元的销售目标。合同销售均价升四成至每平方米一万八千四百元。集团总经理把今年销售目标再上调三成五至五百五十亿,并指出按每年销售目标增长约三成以上的发展步伐,到二零年料可达到八百亿元。
 
集团现时可售货值约千亿元,但强调推盘绝非「进取」,而是「正常、积极」,以保持较高的毛利。现时约有四百亿元的合同金额仍未入账,其中约一半将会于年内入账,很有条件达到本年销售目标。
 
随着大湾区发展战略的提出和逐步落实,大湾区城市群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集团已经布局广州、香港、佛山、江门、中山等五个城市,加上有两地融资优势,集团负债比率较同行低,建议投资者可在1.40附近买竹,目标1.75,止蚀定在1.30。
 
 
 
 
 
(本文摘录自巴士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