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05-15
【巴士的报】奥栢中国将发掘更多投资机会
「一带一路」自提出倡议以来,成为中国对外主要经贸战略,已经有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不少投资者、商人和上市公司都纷纷在沿线国家布局,寻找投资机会。
 
主营软件平台、手机游戏和放债业务的奥栢中国(8148)刚发公告,拟收购一家在土耳其从事电力生产及供应公司,进军当地新能源业务。相信为配合土耳其计划通过发展清洁能源的新政,削减对天然气进口依赖和煤炭使用量。
 
曾任奥栢中国联席主席的蓝鸿震博士和该公司现任副主席的陈伟杰先生,分别担任在五月初新成立的中土经济及文化交流协会的荣誉顾问和主席。该协会计划在推动中国和土耳其投资及促使土耳其企业在港取得投资及上市担当积极角色,并预期个别土耳其公司有望进入香港集资平台。
 
而奥栢中国与土耳其航空公司等,同为中土经济及文化交流协会的机构成员,集团董事中又有熟悉土耳其在一带一路的角色,相信未来在推动中、土的发展关系上能担当「超级联系人」,并为集团发掘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密切留意。
 
 
 
 
 
(本人并没持有上述股票)
(本文摘录自巴士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