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03-13
【巴士的报】中滔环保目标价1.6元
中滔环保(01363.HK) 为环境污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门从事工业污水处理丶污泥和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理,以及危险废物处理处置。截至二零一七年六月三十日,集团合共运营14座污水处理或工业用水供水厂;3座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其中1座同时具备处理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能力,和在广东省内运营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设施6座。
 
集团2017年上半年期内营业额8.8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减少18%; 在特殊收益下,录得净利润3.37亿元,按年增加10%。
 
未来集团亮点为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於2017年5月试行。这不仅是广西地区第一个专业节能环保产业园,也是全国首家先於生产企业(产污企业)建成水电气热统一供给和「三废」处理处置设施综合类环保产业园,有别於一般工业园,先让企业生产,再建环保设施。新理念规划能帮助企业实现「治污」与「产污」分离,从而高效地解决污染问题。
 
随着国家在关於环境保护与相关产业的制度设计和法规建设上不断完善,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有利环保行业。建议可以1.40附近买入,目标1.60,跌穿1.25先止蚀。
 
 
 
 
(本文摘录自巴士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