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7-06-28
【大公報】力拓电商推女性产品 李宁有望持续破顶
早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十三五」期间体育发展规划,大力鼓吹全民运动。使国内体育服饰及相关用品需求近年持续上升。据统计,去年全国体育用品行业的产销总值高达3,077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11.7%,为连续三年录得双位数增长。相信作为传统体育品牌李宁(2331)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早前集团公布2016年业绩称,公司去年全年业绩实现净利润6.4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约44倍。值得注意其中净利润中有3.13亿元的收益来自出售红双喜10%股权所得。集团表示资金将投入强化其本身"李宁"品牌。
 
集团近年致力于互联网销售业务,其电子商务管道销售连续第二年获得高速增长,电商业务保持增长势头,全年收入同比上升约90%。及自营销售点的同店销售亦有小幅增长。整体表现不错。集团近年发展主线继续定位在专业运动。并将核心"李宁"品牌产品逐步与智能化技术融合。
 
近年其旗下品牌根据地区及消费者类别进一步区分细化产品搭配的策略,当中"LNG"及"弹簧标",两个一高一低品牌在市场取得不俗的成绩。另外近年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女性运动产品消费正处于升级潮,李宁去年开始正此方面积极布局。与艾康尼斯公司达成合作,独家经营Danskin品牌在中国内地及澳门地区的业务。推出专为女性消费群体打造的以专业舞蹈、瑜伽为基础的时尚健身等产品。
 
在多品牌布局有利于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在品牌细化下有利加强李宁品牌在专业运动领域的定位。有望进一步扩大其市场占有率。股价自今年四月初在 4.5 元(港元.下同)附近见底后,并开始沿着10 平均线开始展开升浪,期内走势与大市同步。更是国内体育用品板块表现最佳的一位。在早前股价更创下近3年来新高 6.23元。相信近年在政策面支持下,有望带动股价持续破顶。建议可于 5.8 元买入,中在线望 7.5元,失守 5.4 元则先行离场。
 
 
 
(本文摘录大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