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7-06-23
【东方日报】欧舒丹并购扩市占率
欧舒丹 (973) 主要设计、 生产及销售以天然和有机成份生产的化妆品及护理产品。
 
早前集团公布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全年业绩, 销售净额约13.23亿元 (欧元,下同),按年增长3.2%, 纯利1.319亿元, 按年上升19.55%, 巴西、 中国及日本为销售增长最高的国家。主要受惠近年积极利用在线电商扩展销售业务。期内电商销售增长11.8%, 相等于零售销售总额的11.0%。
 
去年末, 集团推出面部护理系列「金钻蜡菊海洋活肌系列」, 及「Terre de Lumière」香水, 市场反应相当不俗。
 
另外早前集团宣布收购主要供应纯天然护肤系列, 以及个性化彩妆调色板的LimeLight USA 40%权益, 双方将成立合营公司, 集团拥有60%控股权, 并计划利用其全球布局将此业务模式拓展至美国境外, 此收购有助加快发展彩妆行业的进程。
 
未来欧舒丹将维持其选择性的全球布局, 加快扩展新兴品牌及电商业务的开拓, 并推出更多彩妆产品、 面部护理及香水产品积极丰富其产品组合, 致力令品牌在美容市场的不同价格及产品层面占一席位。
 
集团股价受惠早前公布受业绩后突破横行区, 并升至一年高位 $ 17.38(港元.下同),建议候股价回套时于 $ 16.30 买入, 上望 $ 18.50, 若失守 $ 16.00 则先行离场。
 
 
 
 
(本文作者并没有持有上述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