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7-06-14
【大公報】吉利销售增 有望续破顶
随着今年国内的购车优惠政策减少下,今年以来内地汽车市场增长呈现放缓。国内众多车企中各销售成绩表现不一。当中今年纳入蓝筹成份股吉利汽车(175) 在整体车市增长放缓的环境下,其销售增长比去年还要高出很多。值得关注。
 
吉利早前公布,5月份总销售成绩,期内总销量逾7.6万辆,同比增长67%;全年累计约44.2万辆,同比增89%,并达至集团2017年全年销量目标100万部之44%。主要受惠去年推出的4款新车款,今年继续畅销市场。
 
集团新品牌吉利与富豪技术融合的新品牌「领克」。其定位在吉利及富豪汽车之间的中高端市场品牌。其新车款01 SUV在早前的上海车展正式发布,成为场内焦点,此车款将在下半年推出。有望成为集团新的增长点。
 
集团亦积极扩大产能,,在陕西省宝鸡建设的新1.5TD发动机项目,总投资达到70亿元人民币,有望于年内投产,规划年产1.5TD发动机可达72万台。新项目建成投产后该发动机将匹配至吉利、「领克」以及富豪品牌等高销售车型上。应能应付日后高销售需求。
 
集圑母公司吉利集团公布,将收购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汽车49.9%和英国跑车品牌莲花51%股权,并且为宝腾汽车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预计双方将于今年7月中旬前签署最终协议。收购完成后吉利集团将同时拥有吉利汽车、领克、富豪、伦敦出租车、宝腾和莲花六个汽车品牌,品牌结构覆盖较全面有利集团全球化布局。未来在各品牌技术交换,及品牌间产生协同效应。集团将在内地车企中更具竞争力,亦有利上市公司的发展。
 
 
吉利股价由年初至今升累积升幅近一倍,冠绝蓝筹,相信在母公司全球的部局下,将使旗下海外品牌以及自主品牌将产生协同效应,有助刺激今年销售成绩
。另外市场亦对新品牌领克推出新车款充满期望, 相信在多的利好因素下股价有望持续破顶。建议可于10天线附近 $ 14.40 买入,中在线望 $ 18.50,失守 $ 13.00 则先行离场。
 
 
 
 
 
(本文作者并没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文摘录自大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