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7-19
【Oriental Daily】Chinasof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Growth Rapidly(Chinese Only)
海隆控股(1623)是一家為石油天然氣開發提供高端綜合油田設備和服務供應商,專注於油田服務、管道技術服務、油田裝備製造與服務及海洋工程服務。
 
集團去年全年收入32.22億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0.7%;淨利潤為1.5億元,同比則增長19.8%;每股收益為0.0877元人民幣。末期派息每股0.01港元。
 
油田服務分部收入11.34億元,同比增加28.8%,主因整體平均鑽機使用率改善及一體化服務及石油專用管材OCTG貿易活動收入持續增加。年內,集團與阿曼石油開發公司簽訂了兩個鑽井平台服務合同,並在伊拉克與英國石油公司簽署了一份價值8,500萬美元的合同。集團又與殼牌在阿爾巴尼亞簽訂了為期2年的延期合同,總價值高達2,800萬美元。而首個綜合服務合同在巴基斯坦按計劃執行,技術服務能力得到進一步發展。
 
在國內能源需求上升和從煤炭轉向天然氣的環境政策下,市場預計「十三五」至「十四五」計劃期間,油氣管道總投資將達到人民幣一萬六千億元,為行業帶來極大機遇。集團憑藉在管道塗層和檢測服務方面多年的經驗,又獲得海外高端客户的認可,相信能顯著受惠,並有更大發展空間。建議在0.80附近買入,目標1.20,如失守0.70則先行止蝕。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