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7-18
【Capital Weekly】Gold Price Adjustment (Chinese Only)
回顧近周巿場消息,聯儲高唱鴿歌,使美國不久後重啟減息,放寬銀根的訊號傳片地球,一度回勇的美匯已在上周回至97下方運行,為金價平添幾分助力,雖然金價自6月受惠美伊關係緊張,經濟動力疲弱減息憧憬抬頭等因素,已從1300美元漲了百元,為投資者帶來可觀回報,惟巿場對金價後巿仍是樂觀,無論投行或投資者至今仍是唱好的較多。然而從價格圖上看,金價短期是存有調整的風險的,首先是金價自6月中至今,先後三次出現明顯的上延線,數次上探均在1430美元以下收官,顯示上方阻力甚巨,結合6月中至今,金價築成短期消化三角型態,10天均線漸見回軟,甚至CFTC數據顯示基金淨長倉略有調減,不排除金價會在個別強勁經濟數據或聯儲議息前後出現調整,下方50天均線將是重要關口。至於長遠發展,筆者認同在銀根擴張的情景下,黃金投資價值是較高的,年內向1500美元進發還是可祈的,較理想當是在調整後較低位入場,而助力當然少不了中東局勢,美息下調,甚至特朗普放嘴炮唱弱美元等。
 
沽價:1420美元
目標:137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143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