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7-11
【Headline Daily】Oil Price Rise Up To 60 (Chinese Only)
原油價格果然如前文分析一般,於沒有特別消息刺激下,周二油價主要在58美元以下游走,持續其修整的旅程,直至今晨API油庫存數據的出現,油價才夢醒前行,一瞬間從58美元疾走至59.1美元峰值,皆因新公佈的API油庫存降幅遠越預期的356萬桶,達到812.9萬,直接改善了巿場對庫存高企及需求不足的憂慮,且考慮及連續三周的下降,已把油庫存從約4.85億桶峰值回調至約4.6億噸,很可能顯示原油供需關係已步向好轉,可望推動油價再次挑戰60美元關口。
 
展望周四巿場,若EIA油庫存能交出降500萬桶或以上的數值,有理由相信油能可踏上60美元台階,開展油價的新一頁,而阻力則來自同於周三晚,聯儲局長鮑威爾於國會發表的證詞,及周四零晨公佈的聯儲會議紀要,若這兩項訊息被巿場解讀為偏鷹派,現時高漲的月底降息預期將大幅倒退,使美匯進一步得力,為油價構成新一度難關。總括而言,隨着油庫存改善,油價進一台階在60美元前運行應無難度,並為油價重新注入力量。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