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4-16
【BastillePost】XinYi Glass Exploring Oversea Business (Chinese Only )
信義玻璃(868)主要從事多種玻璃產品的製造及銷售,其中包括汽車玻璃、節能建築玻璃、浮法玻璃及其他不同商業及工業用途的玻璃產品。
 
早前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業績,純利42.37億元,按年增長5.6%。期內,集團總收益為160.14億元,按年升8.7%,主要得益於中國及全球市場浮法玻璃、汽車玻璃及建築玻璃產品銷量增長。
 
集團為亞洲最大的浮法玻璃生產商,近年積極拓展海外產能,其中,馬來西亞二期的兩條優質浮法生產線,分別於去年第二及第四季投產,日熔量分別為800噸及1200噸,長遠有助集團維持成本優勢,鞏固未來盈利能力。
 
目前集團的汽車玻璃產品銷往140多個國家,近期更主動透過引入適用於新車型的新產品 (如先進駕駛員輔助系統(「ADAS」)、抬頭型顯示器(「HUD」)、隔音及天窗)以實施靈活的營銷策略和開發新客戶群。
 
此外,內地曾於去年因應環保政策,查處玻璃行業違規產能,並採納更嚴格的排放環保標準,淘汰落後產能,相信對集團業務發展有利。建議投資者可在9.30附近買入,目標10.00,如跌穿9.00則先行止蝕。
 
 
 
 
(本文摘錄自巴士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