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4-11
【Headline Daily】Gold Keep Rising (Chinese Only)
油價周二下跌,因IMF下調全球經濟增速0.2個百分點至3.3%、及普京表示現在的油價與該國希望的水平相符,紐約5月期油下跌0.7%至每桶63.98美元。API於盤後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幅超預期,但汽油及餾分油庫存降幅也超預期。EIA上調2019年美國原油產量但下調2020年產量增速。金價上升,受惠於股市及美元下跌,紐約6月期金上升0.5%至每盎司1,308.3美元。油價周三早市上升約0.5%,金價變化不大。
 
因美國與中國或將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將貿易戰場轉移至歐盟,前者計劃向後者總值110億美元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IMF此前下調今年全球增速至3.3%,但可能仍繼續有下調壓力。英國脫歐並沒有重大進展,歐盟相信願意讓英國延遲脫歐,但問題仍是英國內部並未能達成讓較多人滿意之脫歐方案。另一方面,普京滿意現在的油價進一步引證了俄羅斯不想延長減產協議。經濟景氣度不足,加上風險猶存,看好金價看淡油價。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