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4-09
【Headline Daily】Oil Price Adjustment (Chinese Only)
油價上周五上升,受惠於美國就業數據理想、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順利、及利比亞衝突升級可能引發供應收緊之擔憂,紐約5月期油上升1.6%至每桶63.08美元。金價微升,紐約6月期金微升0.1%至每盎司1,295.6美元。油價及金價周一早市均上升約0.5%。
 
沙地能源大臣接受訪問時指雖然現在原油庫存水平仍然太高,而且美國對委內瑞拉及伊朗之制裁對原油供應造成影響,但該國希望俄羅斯加大減產執行力度以穩定市場。受惠於美國及亞洲對原油需求持續增長,加上美國鑽井平台數減少,石油市場正接近供需平衡,OPEC+現在難以達成共識是否延長減產協議,但將於下月舉行會議。我們認為其發言可被視為沙地以及OPEC及其盟友對現在的油價感到滿意,因此不希望現在決定延長減產協議以免再犧牲市場份額予其他國家包括美國。若油價至5月會議前變化不大,加上中美真的能達成貿易協議,OPEC+不再延長減產協議之可能性在增加,油價或將在高位整固。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