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3-26
【Headline Daily】Gold Start Declining (Chinese Only)
油價上周五下跌,受多國PMI數據疲弱打擊,紐約5月期油下跌1.6%至每桶59.04美元。金價上升,受惠於避險情緒升溫,紐約6月期金上升0.4%至每盎司1,318.7美元。油價周一早市下跌接近0.5%,金價則上升。
 
今天波士頓、費城及芝加哥聯儲主席均會發表講話,其中芝加哥聯儲主席昨天表示現在是停止加息的好時機,因通脹壓力沒有增加。此外,英國央行副行長也會於今天晚上發表講話。英國脫歐進展非常差且內部矛盾加劇,金價也因而上升。然而,只要文翠珊獻出首相一職,其脫歐協議或會得到國會通過。鑒於脫歐協議中邊界問題只是若英國與歐盟達不成協議才會出現的情況,文翠珊下台國會議員轉向支持該協議的機會其實不少,其下台可能性不低,金價升勢或將結束。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