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3-20
【Oriental Daily】Gold Might Rise(Chinese Only)
上周英國議會表決支持推遲脫歐,首相文翠珊本周四將爭取歐盟批准,有消息指其希望歐盟批准英國脫歐延遲9-12個月。另一方面,本來她將發起第三次脫歐協議表決力爭得到議會通過,但國會議長表明相同之脫歐協議不能重複投票,加上就算有議員願意改為支持其協議,但相信將再次被否決。工黨或可能發起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並要求重新大選。脫歐協議懸而未決,加上若文翠珊被迫宮下台,英國與歐盟或更難達成協議,硬脫歐風險增加。
 
本周美國將公佈利率決議,預計將維持利率不變,另外還將公布點陣圖及最新經濟和通脹預期。此前點陣圖暗示今年將加息一次,但鑒於全球及美國經濟增速放緩,是次點陣圖會否暗示今次不加息相信會引起關注。此外,聯儲局聲明及鮑威爾會否於新聞發佈會披露縮表計劃對股匯商品均有重大影響。暫時來看,我們認為今年完全不加息機會較大,若點陣圖符合該預期,金價有望上揚。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