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3-14
【Capital Weekly】Gold Price Is Unstable (Chinese Only)
在宏觀投資巿場連續數月做好下,帶有避險特性的黃金,終在二月下旬開始被受冷待,金價三兩周間從高端1349美元回挫至1280水平方見回穩,把享受着升空快感的投資者一下子打回了凡間,無疑讓人信心動搖,技術上更見短期的10天均線壓破50天均線,顯示短期沽壓相對較強,如若短期金價無法重新站上50天均線,後巿續見調整似乎難以避險。
 
然而,投資者可要留意近日的調整剛好在1月低點約1280美元止瀉,CFTC黃金期貨期權非商業淨長倉至月初仍有約8.8萬,顯示巿場資金仍有不少看好黃金後巿,僅憑短期的下滑判斷金價已轉勢或有點冒失,尤其至行文時,環球關注的中美貿易談判、英國脫歐安排尚未成事,巿場尚靠領導人的言論憧憬後向,很難抺除巿場的避險需求,金價迎來巨大沽壓機會不大。此外,環球央行已調整加息、縮表取態,特別是聯儲主席鮑威爾強調對進程抱有耐心,使相剋的美匯失去最大的支持,指標難望重拾2018年的勇態,出現反覆上落的機會倒更高,同理使金價在1280至1320間浮動機會將較大。
 
購價:1280美元
目標:132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1270美元
 
 
 
(本文摘錄自經濟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