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3-07
【Capital Weekly】Weat Price Is Under Pressure (Chinese Only)
受惠於近日發佈的較佳經濟數據,美匯再次走強及向97進發,使好些商品價格承壓,為首的黃金更一改近季的漲勢失卻1300美元的城池,很直觀的反映了美元強勢對商品價格的壓力。事實上,商品價格的回軟並非始於今天,好些憧憬中美貿易關係改善、供需取得協調而上行的商品,價格已有見頂或回軟現象,供需關係較差的更進入調整,顯然巿場已由憧憬漸轉向尋求數據或實質性協議的支持。
 
除金價外,近期跌勢最兇要算上小麥,現價已較過去一季的橫行區挫逾10%,原因是供需關係趨惡化,期待改善的經濟環境沒有出現,憧憬中美磋商達成的貿易協議更是隻字未成,中國廠家沒有取得什麼新單,拉動需求上升,一度回升的訂單則在二月中退卻,單周的出口數據曾見較上周減半,加之巿場調升了本地冬小麥的産出預期,使美小麥面臨的供應過剩壓力日增,麥價的下行壓力悠然而生,近日在450美仙找到的支持或不足止瀉,短期日均線和RSI等指標仍在下行,進一步調整至2017年12月峰值約430美仙的風險仍高。
 
沽價:465美仙以上
目標:435美仙
數量:2手
止損:475美仙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