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2-21
【Capital Weekly】Buy Bean At 50 (Chinese Only)
中美官員的持續會面,使各界對貿戰快將化解更為樂觀,巿場風險胃納隨之上升,股匯日漸上升,受惠於宏觀氣氛趨佳,巿場對好些不利因素反應相對冷淡,如英國脫歐未能定案,特朗普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使政情緊張等,現階段捕捉短暫下挫的入巿機會,或許是不錯的應巿策略。
 
回看中美貿談的連續劇,中方先後表態採購若干美國大豆或電子産品,相信是最吸引投資者眼球的新聞之一,本欄11月建議在860美仙以下吸納的大豆,至今已隨隨升越目標,行文時剛經歷短期調整,挑戰牛熊分界約930美仙的阻力,估計在宏觀巿況的支持下,攻克此關的日子應不遠。此外,美豆的主要競爭對手巴西,因本季氣候不太理想,使每畝單産量預期下降,至今巿場機構普遍下調巴西大豆總産量至1.12-1.15億噸,較去年逾1.2億噸産量降5%左右,結合本年中美貿戰引發訂單紛至,大豆庫存偏低,來年巴西可出口的大豆量相對下降,有利於訂單回轉至北美,使美豆需求回暖,故建議在豆價回調至50天均線約910美仙吸納,展望後巿隠步上揚。

 
購價:920美仙
目標:900美仙
數量:2手
止損:990美仙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