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2-20
【Oriental Daily】Gold Price Is Under Pressure(Chinese Only)
上週中美結束了新一輪貿易談判,雙方都釋放積極信號,表示在技術轉讓及知識產權保護等重要且困難的方面取得原則性共識。談判最後期限將至,貿易談判已進入衝刺階段,本週兩國將在華盛頓舉行更高級別的貿易會談。特朗普此前表示若談判進展順利將考慮延長加徵關稅期限以保證協議的達成,貿易戰緊張情緒降溫。
 
本週美聯儲將公佈1月份會議紀要,隨著美國經濟數據疲弱,有官員預測美聯儲今年將加息不多於一次;另外,此前鮑威爾在講話中提及美聯儲將靈活調整資產負債表,暗示在暫緩加息後美聯儲的又一重大政策轉變。此前已有多名美聯儲官員表示應在年內結束縮表,本次會議紀要中關於縮表路徑的描述將引發市場關注。
 
英國首相文翠珊上週再度受挫,繼歐盟拒絕重新談判後,英國議會也否決了其修訂後脫歐方案。本週文翠珊將與多位歐盟領導人一一會談,尋求對其脫歐協議稍作改變。然而,在野工黨有七名議員退黨且未來可能繼續有人退黨。脫歐意見分歧從議員漫延至黨派,將不利英國於限期前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硬脫歐風險增加。
 
市場資金或選擇投資美元或股市,預期黃金將走弱。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