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2-13
【Headline Daily】USD & Gold Rise Together (Chinese Only)
油價周一下跌但尾盤跌幅收窄,中美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對油價造成負面影響,但OPEC+可能討論成立新的聯盟使油價從低位反彈,紐約3月期油下跌0.6%至每桶52.41美元。金價下跌,因美元上升,紐約4月期金下跌0.5%至每盎司1,311.9美元。油價及金價周二早市均走高。
 
多個美國金融重磅人物將於今天發表有關美國經濟前景及美聯儲觀點的講話,現在困擾美國的三大難題,一是圍牆撥款與政府停擺的爭論,二是中美貿易戰、三為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的問題。由於明年為美國總統選舉,特朗普以及共和黨於首兩個議題取向或將影響明年選情,因此,除非民調因這兩件事向民主黨大幅傾斜,否則該等死局或會持續。避險資產黃金固然能受惠,而美元在全球經濟增速放緩下也將繼續吸引投資者,美元及金價將同時上揚。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