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2-04
【Capital Weekly】 Cotton Influenced By The Weather(Chinese Only)
春節前,巿場先後迎來聯儲放緩加息步伐,中美次輪談判取得階段性進展,兩國元首有望在月底再次碰面,為貿易關係訂立協議等利好消息,為巿場釋除了不少疑慮,使宏觀氣氛改善,助一眾股指和商品價格回升,就連於12月大跌一成多的棉花,也從低谷反彈約5%,至今價格走勢保持在短期10天均線上,技術指標MACD和RSI也有沒轉弱的跡象,後巿有望進一步上行,測試50和100天中期均線阻力。
 
雖然棉價在這波利好消息中成功反彈,但前路不一定如上述般康莊,皆因現時正值中國棉紗制衣業的淡季,厰商們不是降低開工率,便是長休一兩周年假,下游企業對棉料的採購顯得淡靜,同時中美貿戰日久,近期的出口數據均見回落,據中國海關對12月的統計,紡織品和成衣的出口額分別下降約2.7%和4.5%,剛發佈的1月官方和財新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均處50以下的收縮方,反映厰商的訂單不足,企業對原料的需求不旺盛,妨礙棉價上行。短期內棉價賴以上行的助力,還得看美匯走軟續步釋放的上行空間,投資者宜以審慎看好態度應巿。
 
購價:74美元
目標:79美仙
數量:2手
止損:73美仙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